张家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18 15:48:09 [来源:张家界日报] [作者:尹明 邵颖] [编辑:潘华]
字体:【

张家界日报讯(记者 尹明 邵颖) 6月15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第15次会议,传达学习重要讲话、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当前抗洪救灾工作和省对区县全面小康考评情况汇报。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和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2020年全省总河长会议、杜家毫和许达哲赴省公安厅调度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讲话、张宏森在张调研讲话、《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议和重要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巡察、河长制、宣传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

会议听取了当前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根据气象预测,17日至18日我市又有一轮较强降雨过程。会议要求,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要清醒把握现状,紧盯防范重点,补齐短板弱项,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预警预报和科学会商调度,全市上下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度汛,努力实现“不因灾死亡一人”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五个确保”总目标。

会议听取了省对区县全面小康考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对标补短,争先创优,强化责任,加强对接,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提高考评得分,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小康成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忠诚、维护与担当——红二方面军(红二、六军团)与长征学术研讨会”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置换张家界市委党校土地及地上建筑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