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1-12-07 21:27: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帆93]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人人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障人权。中国共产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发展作为奋斗目标。新中国成立七十多年来,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把生存权、发展权作为首要的基本人权,协调增进全体人民的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环境权利,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加强人权法治保障,不断提高尊重与保障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的水平,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尊重和保障人权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在更高水平上保障中国人民的人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形成更加公正、合理、包容的全球人权治理,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论述摘编》分9个专题,共计335段论述,摘自习近平同志2012年11月15日至2021年10月30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贺信、指示等160多篇重要文献。其中部分论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

来源 新华网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