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省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2020-09-04 11:22:1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静] [编辑:潘华]
字体:【

湘潭在线9月4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静)9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湘潭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8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笃行“两山”战略,加快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美丽湘潭发展新篇章。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湘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各市直机关单位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努力建设成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方位、积极行动、有所作为。要全力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一项一项细化梳理、对账销号,多推创造型、引领型、集成型改革。要认真做好改革总结评估,坚持问效、问计、问责“三问”联动,推动提炼更多制度性成果,要把总结评估与部署“十四五”先导性改革结合起来,使改革更加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

会议强调,距离年底只有4个月时间,时间越来越紧,任务越来越繁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转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省经济工作要求,善用国省政策加快研究制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针对性举措,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企业纾困发展、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六稳”“六保”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奋力攻坚,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湘潭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守政治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突出重点领域,紧紧围绕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更加精准客观全面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强化成果运用,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做到真改实改、勇改细改,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不担当不作为的、表面重视伪重视的,严肃追责问责。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