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18 15:42:20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李亦恩] [编辑:潘华]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李亦恩)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和2020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12+1”优势产业链推进工作等。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在改革和发展中解决问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全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按照韩正同志在湘调研时的讲话要求,扎实推动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持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壮大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强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好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强化互联网思维,把握互联网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进一步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要不断增强网上舆论引导力和实效性,加强各部门数据信息统筹力度,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开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省总河长会议精神,切实把河长制湖长制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河湖保护治理向纵深发展。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问题,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等重点,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问题逐个落实、逐个过关、逐个销号。要严格监管,保持监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要既防麻痹、又防过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市本级和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全市“12+1”优势产业链建设情况。会议强调,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产业项目建设都是永不变调的主旋律、永不落幕的大舞台。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抓产业项目的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打造七大千亿产业集群,加快建设“12+1”优势产业链。要真抓实干,以专业的素养抓专业的工作,具体事情具体研究,做到科学精准,切忌大而化之;要更加注重以商招商,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主体作用和行业协会、商会的桥梁作用,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关联度高的旗舰型、龙头型、基地型企业和项目。要严格考核,充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产业链建设工作与各县市区、市直部门单位的综合绩效考核和干部培养任用挂钩。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的痛点难点,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项目落地投产,实现产值、利税和就业的同步增长。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巡视办市县巡察工作中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