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16 17:11:32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罗欣] [编辑:潘华]
字体:【

株洲日报记者 罗欣

6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疫情防控、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建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绩效评估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专家学者座谈会、宁夏考察时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文章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和温暖企业行动,抓紧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好“六保”任务。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加大招商引资特别是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制度集成创新、优化株洲营商环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统整改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要全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抓紧解决城市黑臭水体等环境突出问题,加快推进省市明确的民生实事任务。要落实“两防两确保”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常态化研究部署重大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建立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等工作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十次集体学习、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宣传做好互联网工作交流会、全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暨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履行使命、发挥作用;要主动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抓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网信部门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参谋服务、舆情管控职责;要树牢互联网思维,统筹好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充分利用网信微信群、纪委监督与服务微信群等回应诉求、引导舆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节点,扎实推进好革命纪念设施提质工程、陈列展览创新工程、培育时代新人传承工程、红色文化传播品牌工程、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2020年省总河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快打造创新型城市,明确工作任务,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梳理总结工作亮点经验,努力把株洲打造为创新高地、创业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动真碰硬、整改到位;强化目标导向,聚焦全域二类水目标推进好各项工作;突出结果导向,强化考核激励和责任追究。当前,各级河长尤其要抓好防汛抗灾工作,做到超前谋划、精准调度、科学应对。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对标中央省委要求扛牢扛实深化整治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基层有感为标尺全面推进各项硬措施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要求、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聚焦突出问题、找准工作切入口,确保整治取得实效。要立足长远着力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善于将工作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固化为经验、上升为机制,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

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三年(2020-2022)行动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试点工作作为大事抓紧抓好。要把握目标任务,以推进市县乡村四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既对标完成好中央明确的共性工作、又创新推进好株洲特色工作,加快推进治理工作布局现代化、治理体制现代化和治理方式现代化。要形成工作合力,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创新、健全监督机制,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会议原则同意《株洲市2020年重点工作绩效评估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确保绩效评估考实考准,真正发挥“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