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5-28 11:17:1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5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来株督导防汛抗旱工作时、副省长朱忠明来株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的有关精神,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汛抗旱、科技创新等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各级干部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清醒研判当前形势、明确奋斗前行的方向。要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复工达产、复商复市,千方百计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积极主动作为,抢抓国家部署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的机遇,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在进一步做好“六稳”工作的同时,加快出台“六保”方案,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始终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统筹推进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压实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抗大灾”,加快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要以带头示范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强化“一岗双责”,认真研究应急预案,做到防汛抗旱心中有数。要以工作机制压实责任,加快建立防汛工作长效机制,牢固树立“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理念,紧盯水库、山洪灾害、超标准洪水三大风险,完善责任落实清单、防御基本内容清单、工程巡查防守清单、基本险情抢护支撑清单、非工程措施清单、山洪灾害防御清单六张清单,加快落实应对之策。要以督促检查压实责任,全面开展“一江两水”“万塘千库”等防汛隐患风险点的排查处置工作,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总战略,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全力打造全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标杆城市。要以新视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提出一批事关株洲长远发展的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力争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规划“笼子”。要全力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推进政府债务化解、科技成果转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