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08 21:37: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晓建]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3月8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通讯员 胡晓建)3月7日,邵阳市大祥区区委书记黄艳娥主持召开大祥区脱贫攻坚工作视频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艳娥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尤其是区农业农村局和驻村扶贫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有效防止返贫、促进稳定脱贫,要研究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围绕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受阻、农产品滞销、扶贫项目推进难等突出问题和困难,逐户摸排落实帮扶措施。

黄艳娥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加快补齐“两不愁三保障”、季节性缺水和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方面存在的短板,精准发力,及时发现和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统筹好春耕备耕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分级分类加强精准防控,落实网格化管理,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的有效管理,做好入户排查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