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2020-03-08 21:3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潘华]
字体:【

张家界市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

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3月7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张家界市委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张家界实际,迅速抓好落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讲话。市委副书记刘绍建,副市长尚生龙出席。

会上,市扶贫办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人员以问题为导向,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体会、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建议、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

虢正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吹响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冲锋号。全市上下充分认识这是脱贫攻坚关键时候发出的总攻动员令,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受到的损失补回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虢正贵强调,在脱贫攻攻城拔寨、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战斗,要以精准清晰的指令迅速发起总攻,要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啃好硬骨头,要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脱贫大考,要以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张家界脱贫故事,要以最严格考核督查问责,采取超常规的举措,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刘革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咬定目标,提振信心、坚定决心,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在张家界不折不扣完成。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精准排查脱贫攻坚中短板问题,精准摸排疫情对旅游发展、脱贫攻坚带来的影响,切实抓好就业扶贫、产业发展、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压实责任,严肃纪律,做到联系领导必须到点,工作队迅速进村,结对干部必须入户,行业责任必须到位,明察暗访较真,让脱贫攻坚的成效真正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