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20-08-29 22:38:24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胡文洁]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

毛腾飞主持并讲话 阳卫国参加

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8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学习。

市领导王洪斌、蔡溪、彭建忠、杨玉芳、何剑波、邓为民、聂方红、羊贵平、周杰、何朝晖等参加学习或作中心发言。

学习中,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为我们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出了标本兼治的具体举措。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身作则,带头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

毛腾飞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深学笃用中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信仰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为民情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历史担当,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毛腾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株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深化学习,深入开展“全市大学习、机关走在前”活动,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要强化宣传宣讲,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开展深度宣传,广泛开展基层微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知行合一,聚焦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题,从科学理论中找方法、找对策、找答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毛腾飞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影响株洲高质量发展的大敌,必须与之做最坚决的斗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的要求上来,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要切实找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禁而不绝的根源,透过作风看党性,在解决作风问题的基础上解决好党性问题,将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抓住关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力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改进调查研究。要以强有力的举措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上率下,提高工作能力,突出解决问题,强化激励约束,让真抓实干的人有甜头,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人吃苦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