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国甫主持召开怀化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03-31 15:02:12 [来源:怀化日报] [作者:申健] [责编:潘华]
字体:【

3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加强我境外公民保护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精准防控工作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脱贫攻坚、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市委书记彭国甫主持。

会议强调,要针对国内外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完善我市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抓实抓细抓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要严防境外输入,密切跟踪和分析全球疫情走势,进一步摸清涉外来(返)怀人员底数,建立数据共享、核查和分类处置机制,快速精准识别和管控风险源、风险点。要抓紧完善入境来(返)怀人员防控流程、措施和机制,认真实施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流行病学调查、医学排查、核酸采样检测、分类隔离管理等防控措施。要抓好湖北返怀人员健康监测,抓紧抓细抓实接运工作,及时有序分类分流处置,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抗体筛查、中药预防、健康监测、责任人包保100%的防控要求。要精准精细研究制定武汉解禁后拟返怀人员工作方案,压紧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包干责任。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口袋”战术,动态优化完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坚持“复工复产推进到哪里、疫情防控网就织密织牢到哪里”,切实加强出院患者医学观察、跟踪随访、恢复期康复等工作。要搞好开学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按照“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原则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特别是防疫物资保障。

会议强调,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深入实施“大战一百天、实现双过半”行动。及时动态掌握国家政策走向,对接好、落实好政策,发挥好政策效应。在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扎实抓好春耕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严守标准、盯紧目标、聚焦问题”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只争朝夕、较真碰硬狠抓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的问题和专项巡视“回头看”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和“四不两直”督导发现的问题等统筹起来,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整改落实到位。要强化日常监督、组织保障、成果综合运用,加快脱贫攻坚项目开工复工进度,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返岗就业,对因疫情返贫致贫人员及时落实帮扶措施。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对全市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化品、煤矿和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决守护老百姓生命安全。要坚决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督查,加大宣传力度,让防火意识、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消防队员业务培训。要超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准备,切实加强防汛抗灾抢险能力和体系建设,迅速完成在建水利工程扫尾、水毁工程修复、病险水库除险、险工险段除险加固、沟渠疏浚与灌溉水系堵点排除、山洪地质灾害点防控、城市防洪圈薄弱位置加强、完善落实度汛方案等重点工作。

(怀化日报记者 申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