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益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03-31 14:48:40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易政研] [责编:潘华]
字体:【

3月30日,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1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市领导张值恒、徐云波、刘丽华、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熊炜、张先旺、杨爱云、黄道安、黄东红、瞿晏平、刘国龙、胡安邦,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参加集体学习。

会上,胡立安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主题辅导。熊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同志围绕主题,联系会前自学相关内容,结合个人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瞿海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益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善于运用战略思维,增强斗争本领,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注重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找准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切实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最根本的奋斗目标,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最根本的评价标准。

瞿海强调,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益阳落地生根。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湖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全方位为湖南发展把脉问诊、把舵定向,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统筹抓好“三农”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补齐短板提升发展成效,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合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益阳落地生根。

瞿海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水平。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风险形势,坚定防范化解风险的必胜信念,掌握系统科学的防范化解办法,不断拓展善于发现风险的视角,增强勇于正视风险的魄力,提升敢于战胜风险的能力。当前,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做足复学复课准备,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体系,补齐全面小康短板,提前谋划防汛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易政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