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丨习近平:浩瀚的太平洋没能阻止中国巴西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进程

2019-11-12 14:26:3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印奕帆]
字体:【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应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邀请,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会晤。

习近平主席将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举行会谈,签署多领域合作文件。

就在上月25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首次访华期间,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博索纳罗举行了会谈。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和巴西分别是东西半球最有代表性的新兴市场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巴建交45年来,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成为发展中大国团结合作、共同发展的典范。

中国、巴西两国都是文化缤纷多彩的国度。2014年7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巴西国会发表的重要演讲中提到,中国和巴西远隔重洋,但浩瀚的太平洋没能阻止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进程。200年前,首批中国茶农就跨越千山万水来到巴西种茶授艺。

如今,中巴双方从茶叶之绿到天空之蓝,从能源到科技,不断扩大互利共赢的领域。巴西成为了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中国家,第一个同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拉美国家。中国已连续十年保持着巴西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的地位。两国相互视为重要合作伙伴,堪称南南合作的典范。

央视新闻新媒体特别从“中国与巴西:色彩的对话”的视角制作微视频,梳理两国跨越重洋的对话与合作。

监制丨申勇 张鸥

记者丨马文佳 魏建 王策 闫术

剪辑丨张伟浩

文案丨郝薇

编辑丨李冬

编辑:尹惠仙

相关新闻